山东发现首例输入性德尔塔毒株感染者

字体大小: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对济南市报告的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样本进行全基因测序分析,确认该感染者携带的冠病病毒基因组序列为德尔塔变异毒株。该病例为山东省首例输入性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者。

根据“健康山东”微信公众号消息,该病例于7月16日由韩国入境,全程闭环管理,目前正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山东省和济南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密加严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播。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上月底指出,中国国产冠病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毒株有效,为了应对这种感染强度极高病毒的传播,他呼吁老人和未成年人两类群体应加强疫苗接种。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上月底受访时称,中国两款灭活疫苗在经过中和抗体的中和效力比对后,发现中和的效力有所下降,但是仍然是有保护的。

德尔塔变异毒株早前在广州、深圳和东莞传播。中缅边境城市云南瑞丽本月初发现的新增病例基因组序列也与德尔塔高度同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