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将在台北办首场亚洲会议

字体大小:

继将2020年“马侃奖”颁给台湾总统蔡英文后,全球最具声誉的防卫事务论坛之一、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HFX)今天宣布,论坛首场亚洲重要会议地点选在台北。

据中央社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今天宣布,将与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合作,在台北举办首场亚洲重大会议,预计在明年1月21日至23日登场。

HFX主席范普拉(Peter Van Praagh)表示,透过在台北举办这场意义重大的国际安全论坛,HFX将庆祝亚洲最蓬勃民主政体之一的勇气与成就。他说:“任何重视民主的人们,都能立即认知到此刻向台湾人民展现支持的重要性。”

HFX今年稍早曾因是否将年度“马侃公共服务领袖奖”颁给蔡英文卷入争议。美媒4月报道,HFX因打算将奖项颁给蔡英文,加拿大政府担心激怒北京,扬言将不再赞助该论坛。

消息传出后,美国重量级参议员梅南德兹(Bob Menendez)、殷荷菲(Jim Inhofe)致函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与国防部长萨简(Harjit Singh Sajjan),表达支持HFX将“马侃奖”颁给蔡英文。加拿大众议院全院也无异议通过提案,同意蔡英文是奖项理想人选。

HFX最后于5月3日在推特发布影片,宣布蔡英文为2020年“马侃奖”得主。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里契(Jim Risch)今天推文表示,在台北举办HFX论坛之举,正确地认知到台湾与其领导人的成就。他说:“台湾是民主与言论自由避风港,是讨论影响众人之关键安全议题的完美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