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月末公募基金首破4.6万亿创历史新高

字体大小:

中国今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首破2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4.6万亿新元)大关,增幅14.55%,再创历史新高。股票及混合基金上半年规模合计增长1.28万亿元,是公募基金规模增长的主力军;千亿元级别管理规模的基金公司达到37家,合计规模占到全行业的近八成。

路透社报道,数据显示,尽管二季度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均遭遇了一定程度的净赎回,但整体规模仍在增加;其中混合型基金规模从4.82万亿增长至5.87万亿,半年时间猛增超万亿。

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规模增长2,315.42亿元,达到2.26万亿元,其中,积极投资股票型、指数型各自增长千亿左右。债券型基金方面,由于上半年债市整体机会有限,债券型基金规模增长相对平稳。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规模上半年增长3233.23亿元,达到5.31万亿元,增幅11.03%。

部分仓位投向A股市场的二级债基增长相对纯债及一级基金更快,二级债基上半年规模增长1,444.22亿元,占债券基金规模增量的44.67%。

总体来看,七大类基金上半年全部实现规模正增长,即使是增幅最小的商品型基金,规模增长也接近50亿元。

另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头部公司强者恒强的态势仍在延续,截至二季度,非货币短期理财规模达到千亿元级别的基金公司已达37家,且这些公司的合计规模占到了全行业总量的近八成。

不仅如此,绝大多数一季度已达到千亿元级别的基金公司规模仍在增长。其中,易方达基金的非货币短期理财规模已经突破1万亿元,居所有基金公司之首,环比增加了1315亿元。另外,富国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等多家头部公司二季度环比的增量也均超过了500亿元。

而从申购赎回数据看,二季度权益基金出现了一定的赎回,明星产品有人欢喜有人愁。数据显示,二季度股票型基金净赎回997.82亿份,混合型基金净赎回近2000亿份。顶流基金经理的产品则呈现出不同的净申赎方向,有人欢喜有人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