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预计下半年外贸增速回落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周四说,外部需求回暖中国经济向好继续支持外贸增长,但因基数因素下半年外贸增速将有所回落。

据路透社报道,李兴乾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商务部目前正密切跟踪外贸形势,下半年将重点围绕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

他指出,根据调查,约40%的外贸企业订单增加,外部需求回暖中国经济向好,继续支持外贸增长。不过,外贸发展仍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原料价格高企、海运物流不畅等问题进一步挤压外贸企业的利润空间,也影响到企业的接单能力。

中国6月外贸数据的亮眼表现平添“意外之喜”,以美元计价6月出口同比增长32.2%,进口同比增36.7%,双双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23.1%和30%,抹去市场此前对低基数渐褪、国内局部疫情影响的担忧。

分析人士预计,尽管下半年的中国外贸表现将有所减速,但整体高景气的惯性仍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