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质量堪忧八成遭退货?台湾高端斥不实信息

字体大小:

针对市场传出台湾高端“产能规模只有8.8万剂”、“抗原品质偏差大”、“疫苗超过八成遭退货,产品质量堪忧”等信息,高端今天发布声明澄清,指上述信息不实,吁请媒体勿用不明来源信息进行不实报道。
 
根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高端在声明中说,疫苗从关键原物料生产、到检测放行,不但规格严谨、项目繁多、且耗时长。从最前端的入料检验、制程中管控、到最终端成品放行,须完成超过百项严谨检验,始可放行。

声明说,目前公司抗原产能远高于媒体报道臆测的数值,抗原库存量也大于目前台湾采购规划的500万目标数量,且均符合放行规格。后续将按供货时程进行疫苗成品充填出货。所有疫苗成品皆会100%符合规格,并在完成厂内放行与食药署研检封缄程序后释出。

声明说,疫苗工厂生产必须遵守相关规范,透过严格验证过程与标准,以确保产品品质。媒体臆测有关生产良率及每批产能等数字全然错误,请非疫苗生产专业之人士,勿以来路不明、内容不符现况的资讯,进行不实陈述,意图影响台湾人对台湾产疫苗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