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特种兵郑州连救五人被公司奖新车

字体大小:

一段有关一名男子在积水严重的郑州某段隧道连救多名溺水者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这名男子所属公司日前决定授予他2021年度英雄司机称号,并赠予一台全新汽车。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该男子叫杨俊魁,是名退役特种兵,现在是网约车司机。他在本月20日于京广隧道救了五名溺水者。

据杨俊魁所在的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消息,公司决定授予他2021年度英雄司机称号,并赠予一台全新汽车。

据悉,郑州京广路、陇海路交叉口的京广北路隧道是郑州此次大暴雨受灾最严重的地点之一,大量汽车被冲进隧道。

杨俊魁当日开网约车到隧道附近,隧道已严重积水,只能弃车逃离,车被冲走。后来积水越来越严重,杨俊魁远远看见几个人在水中挣扎呼救,于是便游过去救人。救下视频中的两人后,他又救起一名女子。在这之前,他已经与其他人救助了两位溺水者。

据了解,杨俊魁1994年入伍,在济南某特种部队服役,曾荣获三等功,被评为“优秀士兵”,1996年参加过山东抗洪救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