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登场

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今天傍晚在日本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日本国旗在开幕式上缓缓升起。(路透社)
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今天傍晚在日本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日本国旗在开幕式上缓缓升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命运多舛的2020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今天终于登场。虽然现场观众不多,但今天傍晚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节目丰富多彩。

运动员在日本知名电玩如《勇者斗恶龙》《最终幻想》《怪兽猎人》《尼尔》的配乐进场,象征了本届奥运的数位化特色,大家也在这特殊时期化身为电玩英雄。

不同于以往,这次奥运会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延宕一年,大会也借开幕礼为疫情中的死难者默哀。舞蹈家森山未來的独舞,更为1972年奥运慕尼黑惨案致哀。提醒大家奥运会宣扬人类超越性之余,仍有沉重和不可轻忽的部分。

开幕式上,璀璨的烟火点亮了东京奥运体育场的上空。(法新社)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烟花照亮了奥林匹克体育场上空。(法新社)
今晚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路透社)
表演者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举起奥运五环装置。(路透社)
东京奥运体育场上的表演者。(路透社)
东京奥运开幕式上,充满现代感的舞蹈表演。(路透社)
新加坡代表团旗手——羽毛球选手骆建佑(左)和乒乓球选手于梦雨(右)带领新加坡奥运团队进场。(法新社)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女排球员朱婷(左)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右)的带领下进场。(路透社)
汤加旗手——跆拳道运动员帕塞卡(Malia Paseka,左)和陶法福阿(Pita Taufatofua,右)率领该国奥运团队进场。(路透社)
美国旗手,篮球运动员苏伯德(Sue Bird,左)和棒球运动员阿尔瓦雷斯(Eddy Alvarez,右)率领美国奥运团队进场。(路透社)
东道主日本的奥运代表团在摔跤运动员须崎结衣(Yui Susaki,左)和篮球运动员八村锐(Rui Hachimura,右)的带领下入场。
法国总统马克龙(右)和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左)在开幕式的贵宾席上寒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此前介绍说,大约1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70名内阁级官员将出席开幕式。马克龙于周五抵达东京,是唯一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发达国家首脑。法国巴黎也是下一届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东道主。(路透社)
参加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各国运动员齐聚一堂,烟花绽放在奥运体育场上空。(路透社)
参加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各国运动员齐聚一堂,烟花绽放在奥运体育场上空。(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