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中概股创2019年来最长连跌纪录

字体大小:

在美国上市中概股创下两年多来最长连跌纪录,市场担忧中国监管部门可能扩大对科技行业的监管整顿。

据彭博社报道,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周五跌8.5%,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官员考虑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变更为非营利性质。这是金龙中国指数连续第四周下挫,为2019年5月以来最长连跌。

知名教育机构好未来、新东方和高途周五市值均跌失一半以上。

“监管力度的不断升级应该会遏制对大量投资这些股票的兴趣。如果忽视这种趋势,只能后果自负”,Horizons ETFs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阿尔布雷希特
(Hans Albrecht)表示,“从某种角度来说,多元化投资有利于风险回报,把宝都押在一家中国公司身上是笨蛋。买入一篮子股票,将风险分散到中国各行业可能是更谨慎的做法”。

中国监管机构几个月来一直在加强对教育公司的审查,可能会颠覆这个规模达1000亿美元(1361亿新元)的行业。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即使周五大跌前, 好未来、新东方和高途的股价已经处于压力下,比3月初下跌了很多。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如果有关教育行业的新政属实,将等于宣判该行业已无投资价值,“我们认为在形势明朗化前最好避开该行业”。

好未来和新东方表示,已获悉媒体关于中国校外培训服务行业改革的报道,相关监管规定尚未公布,未收到任何正式监管通知。香港上市的新东方在线也称尚未收到正式通知。

周四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正在考虑对网约车巨头滴滴加码处罚措施,备选方案包括罚款、退市等。截至目前,滴滴股价已经从7月份达到的历史高点跌去了50%左右。

自金龙中国指数2月份触及纪录高位以来,其98支成份股的总市值迄今蒸发了逾6500亿美元。

阿里巴巴市值缩水近四分之一、京东缩水约30%,拼多多和百度各自蒸发50%左右。

Purpose Investments的首席投资官泰勒(Greg Taylor)说:“人们已经开始考虑中概股面临的监管风险,虽然这些股票有很大上升空间,但风险也绝对不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