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播奥运开幕称呼“台湾” 辜宽敏:期待正式建交

字体大小:

在昨晚的东京奥运开幕式上,当台湾代表团在“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的标牌下出场时,日本媒体NHK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呼出“台湾です(是台湾)”。一些台湾网民认为这是在帮台湾“正名”,台湾制宪基金会董事长、总统府资政辜宽敏更表示期待日台“正式建交”。

综合《联合报》、ETtoday新闻云等报道,辜宽敏指出,近来日本对台外交政策转为“战略清晰”,让他忆及十余年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来台访问时,曾在聚会上对安倍晋三说,“台湾若成为中国的一部分,日本就会变成二等国家,不然就是再军备”,

辜宽敏称当时安倍晋三握着他的手表示他百分之一百同意此建言。辜宽敏并称,国际间近来支持台湾声浪不断,对此深表感谢。

不过,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呼吁绿营,这时候应多照顾选手的待遇,照顾好选手,让他们有最好的表现,此刻不宜搞正名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