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印将很快举行第12轮军长级会谈

字体大小:

印度《商业标准报》昨天(2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印中将很快举行第12轮军长级会谈,地点在楚舒勒,以敲定下一阶段在“拉达克”东部脱离接触的协议。对于相关报道,中方尚未予以回应。

据《环球时报》整理报道,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已表示可以在7月26日举行军长级会谈,但印度希望修改日期,因为印度军队忙于准备有关卡吉尔战争战胜巴基斯坦军队21周年的庆祝工作。消息人士告诉印度《铸币报》,印中下一轮军事会谈将于未来两周举行,双方正在协商新日期。印媒称,印度军事代表将在此次会谈中讨论戈格拉-温泉等地区的脱离接触问题。

《今日印度》报道称,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奇表示,印外长苏杰生在最近与中国外长的会谈中就应“尽早”举行下一轮军长级会谈达成一致。巴奇称,期待双方能在此次对话中讨论所有剩余问题,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印度亚洲通讯社23日声称,中国一直在加强实控线附近的军事基础设施。因此,印度改变了对中国的姿态,不像以前那样重视防御,而是更青睐反击的军事选项。报道称,印度已经重新部署了大约5万名士兵,主要集中在与中国有争议的边境地区。

与此同时,印度也在强化同其他国家之间的合作。据《印度时报》22日报道,印度海军自当天开始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展开联合演习,演习将持续两天。参加本次军演的阵容包括10艘战舰、2艘潜艇以及超过20架军机。 

《印度时报》称,这场继美日印澳和“美日印澳+法国”在印度洋举行海上军演之后的演习,发出的战略信号很明显。“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穆尔豪斯称,“在战略层面,这次演习有力地表达了英印两国所设想的更紧密的防务伙伴关系。”当被问及中国在印太地区,特别是在南海的行动时,穆尔豪斯宣称,“航行自由”是海洋法的根本。

针对英航母前往亚太地区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表示,域外国家应该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禁止使地区局势升温,如果一再挑衅,中方也不会坐以待毙。而且,南海地区的局势总体稳定,也不存在西方口中的“航行自由”问题。有关国家应该意识到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不要在敏感地区制造麻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