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认为国安法仍有漏洞要填补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保安局前局长叶刘淑仪说,目前《香港国安法》已处理四类国家安全罪行,但仍有漏洞要填补。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叶刘淑仪今天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表示,2003年有关《基本法》23条的条例草案是较宽松。她认为政府就《基本法》23条立法,应该配合形势发展,重新检讨,例如目前官方机密条例及间谍罪行较落后,03年时也没有处理,而前刑事检控专员江乐士亦建议立法,规管对叛逆知情不报的行为。

对于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提及,政府正筹备《基本法》23条立法,要足以处理到最极端的行为,叶刘淑仪认为,最极端的行为是指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推翻国家、窃取国家机密、从事间谍活动,或者透过团体渗透政府,作出推翻政府的行为。

至于“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涉嫌串谋发布煽动刊物,叶刘淑仪表示,相关绘本内容严重,挑起对政府及内地人仇恨,特别是影响小朋友,荼毒儿童心灵,警方有足够证据去调查起诉,最终是否违法则由法庭决定。

至于事件会否影响出版自由,叶刘淑仪说,只要有关人士并无犯罪意图,并非想挑起仇恨或颠覆政府,是没有问题,相信只有极少数人抱有这种心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