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倘若Delta病毒暴发 台湾可能医疗崩溃

字体大小:

虽然台湾疫苗覆盖率逐渐提升达到26%,但中山附医儿童急诊主任谢宗学指出,疫苗对病毒扩散率的抑制,成效没有想像中好,特别是印度Delta变异株,一旦Delta入侵台湾、感染人数暴增,将直接导致医疗崩溃。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截至昨天(24日)至少施打一剂的疫苗覆盖率已经超过26%,只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在不封城的状态下控制了社区疫情。谢宗学在面簿表示,随着疫苗覆盖率提升,很担心接种疫苗后民众会松懈个人卫生防护,从这几天的群聚事件,证实即使完成疫苗接种后,仍可能会染疫。

谢宗学说,越来越多研究资料显示,疫苗对于预防住院率和降低重症率效果卓越,但是对病毒扩散率的抑制,成效没有想像中好,特别是印度Delta变异株,幸好根据目前的资料,虽然Delta传播能力超强,但重症率没有明显增加,只是一旦感染人数暴增,即使重症率不变,母数增加的结果将使重症人数暴增,直接导致医疗崩溃。

谢宗学认为,只要边境管制得宜,印度Delta变异株没有进入社区,即使疫情回温也能很快控制。他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降级、松绑只是开始,只要能记取教训,坚守防疫原则,一定能一边和病毒共存,一边回归正常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