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长:一定有办法破解劏房问题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土地房屋这个令香港发展受极大制约的困局,必定会被破解,在2049年前香港必须“告别劏房”。

据星岛日报报道,陈茂波在网志提到,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早前讲话,指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候,期望香港将告别劏房、笼屋。陈茂波说,以此立定目标,土地房屋这个令香港发展受极大制约的困局,必定会被破解,在2049年,即未来的二十多年内,甚至在这时点前,香港必须“告别劏房”。

陈茂波提到,香港房屋问题是“基层市民最痛”,劏房及居住问题绝对“有得搞”,但要下大决心并不容易,要短中长期全面推动,政府内要跨局、跨部门一条心,将工作流程压缩,相信一定得到社会支持,只要政府、社会一条心,全力推动,问题会解决。

他在网志说,“解决劏房”已是明确不过的目标,同时必须全力破解“住屋贵、住屋难、住屋细”的问题。

陈茂波引述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话强调,须“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也要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他说,回看香港,土地房屋困局必须破解,必须有实质性的进展,短中长期的供应必须增加,也要简化制度上一些过于繁琐程序,也要透过例如填海等方法,大刀阔斧增加长远供应,并建立土地储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