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长建议美对大陆划红线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今天说,他曾向美国在台协会(AIT)前处长郦英杰建议,美国应考虑对中国大陆划红线,如果大陆继续以飞机侵扰台湾领空、超过台湾海峡中线挑衅,第一时间就承认台湾是个国家,和台湾建交。

综合《自由时报》、中央社报道,游锡堃今早接受前台湾总统陈水扁广播节目专访。陈水扁说,两天前他在媒体上看到一篇游锡堃写的文章《正常国家出头天》,指要推动台湾成为正常国家关键在于加入联合国,如果台美能成功建交,正名、制宪、加入联合国就能水到渠成。

游锡堃表示,依照这两年的局势发展,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内,他认为台美建交“有可能,也有计划”,因为如果台海、南中国海如果发生战争,美国就可能承认台湾,否则会拖很久。

游锡堃说,以过去来看,美国如果不支持,台湾永远不可能加入联合国,变成正常国家最重要就是进入联合国,让全世界承认台湾是个国家,这需要美国支持;如果大陆乱来,特朗普政府当时是有可能承认台湾而建交。

游锡堃也透露,AIT前处长郦英杰离台前两人有通电话,他建议美国政府,要考虑对大陆划红线,如果大陆继续以飞机侵扰台湾领空、超过海峡中线或有挑衅行为,第一时间就承认台湾是个国家、和台湾建交。

游锡堃说,依现在局势发展,台美建交当然很困难,不是说建交就能建交,但也不是说不可能,如果台美建交,要加入联合国就很容易。

对于现任美国总统拜登,游锡堃认为他对大陆的新围堵政策已经成形,“坚定立场不输特朗普”。游锡堃也说,拜登虽然不支持台湾独立,但行动上都把台湾当作一个国家的规格在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