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被指穿阿迪才输球

有中国网民称,中国女排首战失利,是因为穿了阿迪达斯赞助的队服。(路透社)
有中国网民称,中国女排首战失利,是因为穿了阿迪达斯赞助的队服。(路透社)

字体大小:

奥运女排卫冕冠军中国队昨天在小组赛中不敌土耳其,零比三的比分落差令不少中国网民失望。分析首战失利的评论满天飞,有网民认为,中国女排输球,是因为没穿中国品牌,而是穿了德国品牌阿迪达斯(Adidas)赞助的队服。

综合各方媒体信息,有网民说:“就是因为穿了Adidas状态才没起来”、“女足穿Nike女排Adidas成绩都不太理想,拿奖的都穿安踏、李宁”。

今年3月,瑞典时装公司H&M发布拒用新疆棉声明,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抵制。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随后也表示不再使用新疆棉,因此也被列入抵制名单。

就有网民质问:“中国女排日本奥运会赞助商是adidas?所以新疆棉花的事就这样悄咪咪的过了”?“现在不抵制了吗”?

夺奥运首金的女射手杨倩被批收藏耐克鞋

在24日进行的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00后”选手杨倩摘下中国代表团及本届奥运首枚金牌。中国网民对杨倩摘金一事原本齐声赞扬,但昨天有网民指出杨倩收藏耐克(Nike)鞋,使她一夜间成为部分网民唾弃的对象。

杨倩在本届奥运为中国摘下首枚金牌,但昨天有网民挖出她以前微博的照片,发现她“收藏”了好几双耐克鞋,开始指责她不爱国。(新华社)

据凤凰体育报道,有网民翻查杨倩以前的微博照片,发现她收藏了好几双耐克鞋,便开始指责她不爱国,甚至有人叫嚣让她“滚出中国(不要忘了留下金牌)”。

更有人网民称,杨倩没有使用国产气步枪,用德国制造的气步枪,也显得不爱国。

当然也有人为杨倩发声,认为一个21岁女孩子,喜欢耐克鞋或者李宁鞋,完全是个人自由,这和她为国争光没有任何直接关系。

郎平透露朱婷有伤 网民批不该让她上场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昨天在赛后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今天打得非常被动,没想到,我们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但什么都没有发挥出来。挺吃惊的,挺惊讶的,练了这么多,基本谁也不下球,回去要复盘,和大家聊一聊……我们做了很多困难准备,但自己却打不出来,很难制约对手,今天全面被动。”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昨天受访时说,女排球星朱婷手腕有伤。(路透社)

郎平还透露,朱婷的手腕有伤,而且伤势不轻,手腕使不上劲。对于之后的比赛,郎平说:“我们尽量弥补吧。”

有网民质问,“为何朱婷受伤还要让她首发”?也有网民指出:“和朱婷没多大关系,如果说没了朱婷就拉垮那不可能成就今天的女排”。

除此之外,有网民认为中国女排过于骄傲自满,因此“骄兵必败”;也有网民认为责任在郎平身上,并讽刺称:“哦,输了肯定是(球员)伤病引起的,与教练无关。”

见中国女排输球部分香港市民欢呼

据香港《立场新闻》报道,一些香港民众昨天聚集在观塘的APM购物中心观看中国女排的赛事转播。第三局关键时刻,中国队发球出界,现场观众不禁哗了一声;其后土耳其二传手二段得分,“获得全场拍掌欢呼”。随着最后一球中国队扣杀出界,土耳其分组赛旗开得胜,“现场观众纷纷拍掌”。

现场有香港观众说:“这就是民意啰”、“好多人都不在意是哪队赢,只想中国队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