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一哥“穿无区旗黑衣参赛被批

香港羽毛球选手伍家朗前天(24日)在东京奥运会一场比赛上,身穿没有特区区旗的全黑球衣。(法新社)
香港羽毛球选手伍家朗前天(24日)在东京奥运会一场比赛上,身穿没有特区区旗的全黑球衣。(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前天(24日)在东京奥运会的一场比赛上,身穿没有特区区旗的全黑球衣,被建制派人士批评,其中建制派政党民建联成员穆家骏更要求伍家朗退赛。

在2019年爆发的一系列反修例抗争中,许多抗争者穿黑衣,因此黑衣与这些抗争者画上等号。

综合香港《明报》和香港01报道,穆家骏在面簿上强烈谴责伍家朗穿着没有区旗标志的运动服出战。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也批评伍家朗“成何体统?黑衫黑裤印白字,设计都没钱了吗?民政局要处理这事!”

伍家朗就球衣事件解释,由于他与赞助商合约结束,他只是选了自己觉得舒适的球衣上场,并强调他对于能代表香港参赛而感到自豪,盼望外界关注运动员的表现而不是衣着。他也告诉《明报》,他不会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并将继续专注下一场比赛。

在伍家朗做出解释后,何俊贤修改贴文,加上“大家不要认定是运动员问题,就是未知事实前,什么原因都有可能”。然而,批评伍家朗的民建联成员均未向伍家朗公开道歉,穆家骏在昨晚再次称,他终于等到羽总声明,并知道这起事件的真相,也希望伍家朗再下一场比赛中能穿上有区旗的球衣参赛。

建制派成员的人士并未得到其他建制派成员一致认同。来自建制派组织工联会的香港行政会议成员黄国健认为,某些批评者过于敏感,一见到黑衣就觉得“黑暴回朝”,未经查证便批评他人,有关人士应向运动员道歉,但也担心这起事件会影响到运动员备战和心理状态。

消息人士透露,港府高层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也不想有政治事件干扰运动员比赛的情况,于是在昨天介入,向羽总跟进,称港府事前不知道运动员的球衣安排,要求检讨沟通事宜,并会支援配合运动员参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