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浸大将国安教育纳入必修课程

字体大小:

香港浸会大学宣布,国家安全教育将被纳入必修课程,但不属于有学分的项目。

据香港电台今天(26日)报道,浸大副校长周伟立公布,新学年入学的本科生要在毕业前完成相关课程,并介绍国安教育课程涵盖范围包括网络、环境、公共卫生,也希望学生们能更全面地了解到国家安全,而不是只着重于政治、法律等议题。

有记者提问,媒体高层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政府研究订立“假新闻法”等,是否会对该校传播系招生造成影响。校长卫炳江回应时说,今年报读传播系的情况没有太大的问题,目前没有收到最终数据。

卫炳江也说,现在有很多社交媒体,而香港市民举起手机作直播成为媒体新生态,整个媒体领域出现很多假消息。别有用心的团体也会利用有关消息影响市民的心态,而这对媒体界的影响很大。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随后说,他支持浸会大学将国安教育纳入必修课程的决定。

卫炳江也宣布,校方不会在新学年为学生会代收会费,并说学生会是独立组织,大学生进入大学不代表必定希望成为学生会会员,“帮他们收是人情,不帮是道理”。不过,他强调,此举并非“割席”,也会继续为学生会提供场地,并称一直与学生会保持沟通。

学生会署理会长方仲贤回应时称,这项决定对学生会的影响非常大,学生会下来将难以稳定运作。如果学生会要自行收会费,他们将不可能收完所有学生的费用,日后可能要裁减人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