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首案今日裁决

字体大小:

三名国安法指定法官今日将对首例《香港国安法》案件唐英杰案进行裁决。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控辩双方上星期完成结案陈词,控方质疑两名辩方专家证人,并非中文或中史学者,他们的研究对法庭理解“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没有帮助,认为法庭不应该采纳两人证供。

而辩方则说,控方专家证人对“光复”的意思追溯到几千年前,较辩方专家更过时。

现年24岁的香港男子唐英杰去年7月1日驾驶插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电单车,被控一项煽动他人分裂国家及一项恐怖活动罪,以及一项属恐怖活动交替控罪的危险驾驶引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罪。一旦罪成,唐英杰可能会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刑期。

不过,辩方此前在陈词中称,控方引用岭大历史系教授刘智鹏的说法,指旗帜上“光复”及“革命”等字眼,其意思有推翻政权之意,控方以此指控被告有煽惑他人分裂国家的意图,并不合常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