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使馆:奉劝英国停止在南中国海挑衅

字体大小: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周二表示,奉劝英方尊重中方在南中国海的主权和权益,停止在南中国海挑衅滋事,停止损害南中国海地区和平稳定,以免进一步干扰中英关系。“在21世纪的今天,英方搞‘炮舰外交’早已行不通了。”

据中国驻英使馆官网消息,发言人答记者问说,英方的表态给南中国海地区和平稳定带来了消极影响,是极不负责任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作为域外国家,英方不要把手伸得太长。”

最近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在出访越南期间谈及南中国海问题,他称反对中国对南中国海“九段线”及有关岛礁的主张,支持2016年南中国海仲裁案仲裁结果;英将加强在印太地区海上力量,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等。

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并指出,南中国海仲裁案仲裁庭所谓裁决完全是非法的、无效的;中国不接受、不承认该裁决。南中国海一直保持着畅通安全,英方所谓南中国海航行自由受到威胁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该发言人表示:英方派航母战斗群跑那么远到南中国海挑事生非、秀肌肉,加剧南中国海军事紧张形势,到底谁在威胁航行自由与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