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后首枚奥运金牌 中联办致贺电

字体大小:

香港选手张家朗26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比赛中获得金牌,这是香港代表团参加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香港中联办就此致贺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张家朗的奥运金牌是香港历史第四面奥运奖牌,张家朗获奖金逾750万元(港元,下同,130.97万新元)之外,更有机会做业主(获赠房屋)。

香港政府已宣布奥运个人金牌奖金,加码至500万元,张家朗夺金后林大辉中学基金也送赠逾250万元。曾就读林大辉中学的他,在三年前获母校颁发杰出运动员时,当时校监林大辉曾许诺,让奥运夺牌运动员做业主,“若你们获得奥运奖牌,我承诺,包你们做业主!”

浸会大学体育、运动及健康学系副教授雷雄德透露,滑浪风帆运动员李丽珊1996年阿特兰大奥运,取得香港史上第一面金牌后,政府随即拨款1亿元作体育发展,对往后各项运动有正面影响。

香港九龙巴士也承诺向所有出战东奥的香港代表队成员,送赠免费乘搭九巴一年。

港铁亦发文祝贺,宣布向张送赠终身任搭港铁车票,港铁也向香港代表队运动员,送赠一年有效港铁免费车票,以示鼓励。

据新华社报道,中联办也发贺电表示,张家朗在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比赛中,顽强拼搏,勇夺桂冠,获得香港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也是香港回归后的首枚奥运金牌,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