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党支持度逼近国民党?江启臣:柯文哲防疫期间声势高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本土疫情爆发期间,民进党民调政党支持度大跌,国民党却未从中获得红利,反而有民调数据显示,台北市长柯文哲领军的台湾民众党支持度已逼近国民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对此表示,民众党跟柯文哲的声势有非常大的连动性,而柯文哲在防疫期间声势的确高,但在他心中,民众党支持度始终是4%。

根据新头壳Newtalk网站消息,江启臣今天上午接受黄暐瀚的广播节目专访时说,最近很多绿营民调,不知道是否为了刷存在感,现在明明就是防疫时间,疫情只有防疫,没有红利,这阵子去做民调,政党支持度大概都只是基本盘的表现。

江启臣也说,今年6月TVBS的民调结果,民进党20%、国民党19%、民众党11%,这就是基本盘。且如果真正要看民调,就要去看趋势,同样是TVBS民调,去年5月、6月国民党民调只有12%至13%,民进党有30%、民众党8.5%至9%,代表国民党今年已上升7%至8%;而依国民党智库内部长期观察的民调,今年以来蓝绿支持度差距就是在5%上下。

黄暐瀚提及,台湾民意基金会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党支持度达15%至16%,已逼近国民党,虽然政大选研中心民调显示,民众党依旧只有4%,但这段时间,陆续有媒体报道称,民众党已拉走泛蓝选民,造成国民党的危机。

黄暐瀚在节目中透露,江启臣刚私下表示,他内心觉得,民众党始终就是4%。江启臣对此在节目中立即进一步解释说,去年大选刚选完时,民众党的政党得票率约11%,但去年民众党掉到10%以下。他认为,民众党跟柯文哲的声势始终有非常大的连动性,称民众党就是柯文哲,最近说民众党支持度从个位数到10几%,这跟柯文哲有大关系,因为防疫期间,柯文哲的声量的确高。

黄暐瀚之后追问,若2022台北市长选战,民众党派出台北副市长黄珊珊参战,民众党会拉到蓝营的票多,还是绿营的票多?江启臣回答说,都有,尤其现在台北市的选民结构,已经是中间选民满多,在这样的状况底下,候选人本身的特质影响满大,政党就是一个基本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