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河南卫辉城区被淹成水中孤城

河南省卫辉市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被洪水围困,院内断水断电,医院外几公里的道路被积水淹没。图为昨天拍摄的救援现场。(新华社)
河南省卫辉市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被洪水围困,院内断水断电,医院外几公里的道路被积水淹没。图为昨天拍摄的救援现场。(新华社)

字体大小:

河南暴雨造成严重洪灾,新乡市下辖的县级市卫辉城区整个被淹内涝严重,卫辉市一家三甲医院被洪水包围,断水断电成为“孤岛”,解放军紧急出动救援,至今天凌晨转移被困院内的9000多人。

救援人员昨天在河南省新乡市下辖的县级市卫辉城区疏散被困民众。 (法新社)

据中青网报道,洪水从25日晚7点起进入卫辉城区,整个城市基本全部泡在水中,最深处达两到三米。到26日,水位继续上涨,卫辉城区内涝严重。

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城区昨天基本全部泡在水中。(法新社)

位于卫辉市城区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是豫北地区重要的一所三甲医院,住院病人较多。据一位已经撤离医院的患者说,街上快速猛涨的水25日晚漫进新乡医学院一附院的院子,26日上午医院开始断水断电,千余名住院病患亟待转移。

河南省卫辉市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被洪水围困,医院外几公里的道路被积水淹没。图为昨天拍摄的救援现场。(新华社)
救援人员昨天在河南省新乡市下辖的县级市卫辉城区疏散民众。 (法新社)

解放军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紧急出动救援力量,在新乡一附院和卫辉市各点位开展救援。其中,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转移了大约9000多人,其中包括约3000多名病人。

另外,郑州地铁五号线在本月20日因雨水进入导致14人死亡,地铁隧道目前仍在排水。

救援人员昨天将橡皮筏等工具抬进郑州地铁五号线进行搜救、排涝。(法新社)

据澎湃新闻报道,江苏省、山西省、湖北省、湖南省等多地消防支队均派员支援地铁五号线的排涝工作,据报一些站点附近的积水水深仍有七八米。

救援人员昨天乘坐橡皮筏在郑州地铁五号线内搜救和排涝。(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