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计划2024年将港运营规模扩大三倍

字体大小:

英国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s)今天表示,该公司打算扩大在香港的实体运营规模,到2024年艺廊及拍卖中心的规模将比目前扩大三倍多,因看好香港及亚洲不断增长的艺术品市场。

该公司将成为香港市中心一座新摩天大楼的首家大型长期租客,总计租用超过四层楼、50000平方英尺的空间。这栋大楼是由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设计,恒基地产投资兴建,预定将在2023年完工。

据路透社报道,佳士得亚太区总裁庞智锋说,租用的空间将有约30000平方英尺作为艺廊及拍卖中心。该拍卖行目前的办公面积仅7000平方英尺。

“我们很难扩大拍卖,因为没有场地让我们去那么做”,庞智锋说。为了举行大型拍卖和展会,佳士得目前不得不去租赁外部场地。

庞智锋表示,佳士得在未来的总部大楼里,每年将能举办约六场大型整周的拍卖活动,目前只能举办两场,时间分别在香港的春季和秋季。

佳士得5月在香港实现4.58亿美元的拍卖成交额,为2013年以来最高。

2021年上半年,亚洲占佳士得全球总拍卖成交额的39%,创纪录高位,金额超过10亿美元;占比高于疫情前的20至25%,也超过了欧洲和北美。

“香港是艺术中心”,庞智锋说。“没有什么能削弱人们对这里的艺术品市场的信心。”

据报道,GlobalData旗下的Wealth Market Analytics预计,香港流动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高净值投资者人数在2021年将反弹,从2020年的21万7300人增加12%至24万3320人。香港总人口为750万人。

庞智锋表示,公司并不会因为扩充规模而大幅增加招聘。佳士得目前在香港有200名员工,同时还在上海寻找更大的办公空间准备搬迁。

佳士得3月成为首家拍卖非同质化代币(NFT)数字艺术品的大型拍卖行。

佳士得2021年上半年拍出价值近1亿美元的数字艺术品,庞智锋表示,这些拍卖给佳士得带来了许多新的年轻收藏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