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称致力于和中国建立建设性关系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今天在提出与中国关系的愿景时表示,他致力于和中国建立建设性关系,并努力解决各项共同挑战;目前双边关系已经降至数十年来低点。

美国一直将对抗中国作为其国家安全政策的核心,拜登政府也称与中国间的竞争关系是本世纪以来“最大的地缘政治考验”。

据路透社报道,奥斯汀在新加坡的演说料将触及华盛顿常常提到的破坏稳定行为清单,包括从台湾到南中国海问题,然而他试图寻求稳定关系的评论,可望成为两国缓和紧张关系的开端。

“当我们的利益受到威胁时,我们将不会退缩。然而我们也不打算起冲突”,奥斯汀的演讲稿节选显示。

“我致力于与中国建立一个具有建设性、稳定的关系,包括与人民解放军加强危机沟通。”

据报道,自今年1月出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奥斯汀多次尝试与中国高级官员对话,但他一直未能如愿。

尽管两国关系紧张且言辞激烈,但美国军方官员长期以来一直寻求与中国军方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以便能够缓解潜在的冲突或应对任何突发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