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浙江等七省开展重点行业碳排放评价试点

字体大小:

中国生态环境部昨天(27日)发布通知,公布将在河北、浙江等七个省份开展重点行业建设项目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

中国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的《关于开展重点行业建设项目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的通知》指出,实施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推动污染物和碳排放评价管理统筹融合,是促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环境治理协同增效,实现固定污染源减污降碳源头管控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

展开试点的地区包括河北、吉林、浙江、山东、广东、重庆、陕西。试点行业包括电力、钢铁、石化和化工等重点行业。相关工作包括建立方法体系、测算碳排放水平、提出碳减排措施等,

《通知》列出两项工作目标,包括在今年12月底前,试点地区发布建设项目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文件,基本建立重点行业建设项目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机制等。以及在明年6月底前,基本摸清重点行业碳排放水平和减排潜力,从源头实现减污降碳协同作用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