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大学生用餐断供?南京江宁:已正常保障

字体大小:

有网友反映,在中国南京江宁区的封控区域,有近300名大学生被隔离后面临餐食断供的情况。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南京市7月28日举行第八次新闻发布会。针对上述问题,南京相关方面回应称,已经解决这300名学生的日常物资保障问题。

南京江宁区政府副区长伏进进说,近300名的学生因为考研租住在禄口街道石埝社区。石埝社区成为中高风险地区以后,学生的餐食保障确实曾遇到困难。“了解情况后,社区与驻地高校、村民配合,已经协调快餐配送上门。”

还有网友反映在禄口街道封闭区域内,社区发菜只发给本地人,不发给外地人。

面对外界质疑,伏进进解释说,目前江宁共有33个中高风险地区,对于这部分封控区域的物资保障,“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江宁都做到一视同仁、统一配送。”

为满足封控区群众正常生活需要,目前江宁区储备了食品、日用品等各类生活物资9200余吨。此外,江宁区还紧急在禄口工业园建设了一个防疫物资储备中转点,于7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

伏进进说,众彩物流筹集的第一批687.6吨生活物资直供封控区,能一次性保障封控区群众五天左右的生活需要,后续江宁区还将定期组织配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