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被罚款让公司思考如何与各界和谐共处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指出,被中国监管机构罚款的经历,令公司思考如何与社会各界和谐共处。

据观察者网报道,阿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昨天(27日)发表的致股东信中,谈及今年公司收到中国市场监管总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时说:“这些经历让我们认真思考,像阿里巴巴这样一家立志成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平台企业,在更广阔的宏观环境下,如何与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和谐共处,如何和利益相关者形成良性互动,如何让我们的平台跟社会发展更加同频共振。”

中国市场监管总局4月10日指控阿里巴巴集团违反《反垄断法》,对其开出182.28亿元人民币(38.12亿新元)的天价罚款,此金额是中国《反垄断法》历来案件中最高。

信中还提出,阿里希望成为一家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结合得更好的公司,这是阿里走向未来非常重要的定位和方向。

阿里昨天发布的2021财年年报显示,2021财年,阿里生态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11.3亿。中国国内和海外消费者在阿里平台上的年度交易规模达8.119万亿元人民币(1.696万亿新元)。其中,阿里云计算上财年销售额超过6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