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国证监会昨召集投行开会 以安抚市场

字体大小:

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据报昨晚召集主要投资银行的高管召开虚拟会议,试图缓解市场对中国政府整顿民营教育行业的担忧。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紧急安排的会议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主持,与会者包括来自几家大型国际银行的人士。知情人士称,一些银行家从会上得到的信息是,整顿教育行业的政策是有针对性的,无意伤及其他行业的公司。

彭博社指出,这是中国股市暴跌、基准股指周三早间逼近熊市边缘之后,中国当局感到不安的最新迹象。中国官媒已经发布了一系列文章,指出市场大跌过头,一些分析师猜测政府相关基金已经开始救市。

彭博社引述安本标准投资管理驻伦敦的新兴市场基金经理Adam Montanaro表示:“这表明政府无意单方面破坏与中国发展的优先事项基本一致的商业模式和业务。”

他补充说,这一举措旨在让市场确信针对教辅行业的决定只是个案,“如果他们能够说服市场,使其确信这些监管动态并非针对盈利企业,那么市场信心应该会慢慢开始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