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手压在中国选手身上游”上热搜 选手回应:在我身上游得开心吗?

中国奥运女子水球队在7月28日举行的小组赛中,以16比11击败东道主日本,收获首场胜利。(路透社) 
中国奥运女子水球队在7月28日举行的小组赛中,以16比11击败东道主日本,收获首场胜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昨天(28日)网传一则短视频显示,一名日本水球选手压在中国选手身上游,相关话题也冲上了中国微博热搜第一名。当事中国球员在比赛结束后发文问:你在我身上游得开心吗?

视频显示,一名日本选手在水球比赛中压在中国选手身上游。(互联网)

根据环球网报道,昨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水球小组赛中,中国女子水球对阵日本女子水球,中国队以16比11击败东道主,收获首场胜利。 

不过,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及图片显示,比赛期间,一名日本运动员疑似将其整个身体压在中国运动员身上游。

该场比赛的解说员也表示:“这个日本选手,她整个躯干直接压在中国运动员身上,往前推进游,按理说这是犯规的。” 

现场视频还显示,当时中国运动员一度举起双手,向裁判示意对方运动员犯规,不过裁判并未做出反应。

赛后,微博名为“伴久叔”的中国水球运动员陈笑发文称自己在比赛中受到日本运动员干扰,但中国队仍取得了胜利:“胜利是属于我们的,干得漂亮姐妹们!小日子过得不错的日本选手,你在我身上游得开心吗?”

在她@了其他队友后,中国女子水球运动员梅笑寒也发文回应称:“赢了,谢谢大家,感谢我的队友们,第一阶段任务完成,把目光放长远,姐妹们奋斗!p.s。不管裁判怎么样,那都是输了的人才讨论的问题。”

此事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日本选手压在中国选手身上游”这一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许多中国网民指责日本运动员“不讲武德”,也有网民质问称,“这不犯规?”“有裁判吗?”还有网民称赞:“堂堂正正取得胜利,是我们的骄傲!”“你们都是好样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