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遇袭

字体大小: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至少一名中国公民昨天在南部大城卡拉奇的枪击事件中受伤。这是巴基斯坦境内最新一起锁定中国公民的袭击事件。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警方指出,骑乘摩托车的两名蒙面枪手,朝搭载两名中国公民的一辆汽车开枪;遭枪击的两名中国公民在卡拉奇的一家工厂工作,其中一人手臂受伤。

卡拉奇南区警察首长Javed Akbar Riaz告诉法新社:“所幸伤者情况稳定,身体的重要部位没中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正密切关注此事。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他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形容,这起事件是一起孤立的个案,“我们对巴方保护中国在巴公民和财产有充分的信心”。

发生上述枪击案的数周前,巴基斯坦北部的开伯尔—普什图省才发生中资企业班车爆炸案;事件导致13人丧命,包括九名中国公民。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达苏水电站附近,距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不到300公里。

中国官方随后认为这是一起恐袭事件。

今年4月,巴基斯坦西南的俾路支省的一家高级酒店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四人死亡及数十人受伤,当时下榻该酒店的中国大使因外出开会,躲过一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