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隔半年再现本土病例

字体大小:

中国首都北京新增了一起冠病确诊病例。这也是当地时隔半年后,再现本土病例。

据北京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今天发布的消息,这名确诊患者现住北京昌平区回龙观龙跃苑二区,为昌平区生命科学园某保险集团员工。7月20日,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返京,7月2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7月28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目前确诊患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疾控部门已对此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并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有网民指出,该名确诊患者所在的小区已实施封闭管理,不过官方目前尚未证实。

《北京日报》今早在官方微博上说,该报社记者今早10时许到龙跃苑二区周边探访,发现小区各个入口均已封闭。

除了龙跃苑二区,周边多个社区也实施封闭。一位家住龙跃苑四区的居民告诉《北京日报》记者,今天凌晨2时左右,社区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我是清晨5点做完的核酸检测,接下来应该是14天的居家隔离和7天的健康监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