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队破世界及奥运纪录

字体大小:

中国游泳队今早在东京奥运游泳项目夺得两面金牌。其中,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以破世界纪录时间,夺得金牌。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队由张雨霏、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组成。

据报道,预赛排名第三的中国队今天决赛以第三泳道出发。比赛一开始杨浚瑄就表现出了不俗的争胜气势,第一个200米以超世界纪录成绩为队友取得较明显优势;接棒的汤慕涵在前100米保留体能,澳大利亚选手趁机反超。但最后50米,汤慕涵发力冲刺,夺回领先位置。

第三棒的张雨霏虽然一度丢掉领先位置,但最后50米,她拼尽全力,再度以微弱优势领先交棒。最后一棒的李冰洁顽强顶住美国名将莱德基的强势冲击,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

最终,中国队以打破世界纪录的7分40秒33夺冠。美国和澳洲分获银、铜牌。

此前,张雨霏已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以2分03秒86破奥运纪录,为中国游泳队取得本届奥运首面金牌。

女子200米蝶泳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该项的世界纪录至今仍由中国名将刘子歌保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