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民科官方教材详列中央对港支持

字体大小:

香港9月推出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目,港教育局昨日再推出官方相关教材,在提及香港特区参与国家事务的裨益及贡献的简报中,提到中央先后支持香港应对亚洲金融风暴及冠病疫情等危机,引导学生探讨国家支持,如何让香港具备“一国两制”的优势。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当局昨再上载两份公民科官方教材,其中有关特区参与国家事务的裨益及贡献的简报提到中央政府多次支援香港,包括亚洲金融风暴、2003年沙斯(SARS)疫情、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及2020年冠病疫情等,并以近年国家五年规划纲要文件支持香港发展的项目,引导学生思考香港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社会各界,带来什么新机遇。简报也以广州地铁、上海虹桥机场引入港式管理为例,提到香港对大陆发展的贡献。

至于有关国家象征的简报,主要介绍国旗、国歌及国徽,列出国家象征的全国性法律及香港法例,称立法的《国歌条例》刊宪生效,标志着特区履行宪制责任,体现“一国两制”精神。简报强调维护国旗、国歌、国徽尊严是公民的法定义务,详列相关礼仪及使用规范,并引用法例条文,列出香港就侮辱国旗等国家象征的罪行与罚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