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药称其疫苗应对德尔塔毒株有保护效力

字体大小:

中国主要冠病疫苗厂商国药中生负责人强调,他们的疫苗对德尔塔等变异株依然有保护效力,并呼吁中国民众尽快接种。

据中国《环球时报》报道,中国本月20日首次通报与南京禄口机场有关的阳性个案之后,涉及禄口机场疫情传播链的感染者已接近200个。一些中国民众也注意到,在南京最初出现的病例中,绝大部分人已接种疫苗。这令人们对疫苗产生了疑虑:它究竟能否抵御住德尔塔等变异毒株?

中国国药中生董事长杨晓明昨晚(29日)接受《环球时报》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说,国药现有的冠病疫苗在应对包括德尔塔株在内的四种变异株方面,仍能提供有效保护,公司也正在开发针对德尔塔变异株的灭活疫苗。

科兴生物首席商务官杨光昨天则引述智利发表的大规模真实世界研究数据称,科兴疫苗在伽马变异株流行的地区是有明显保护作用的,而科兴在对德尔塔株的血清中和抗体研究中,也看到了与伽马株类似的试验结果。

另一家中国疫苗厂商智飞生物公司副董事长蒋凌峰则告诉《环球时报》,虽然相比原始毒株,智飞疫苗对德尔塔等变异株的保护效力有一定程度下降,但是差异很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