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吁希尔顿酒店集团切断新疆建造项目的联系

字体大小:

美国几名国会议员昨天(29日)呼吁美国酒店集团希尔顿切断与新疆酒店建造项目之间的联系,并指建造项目所在地早前是一座在2018年被政府单位拆除的清真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员默克利 (Jeff Merkley) 和众议员麦戈文 (Jim McGovern) 在发给希尔顿(Hilt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塞塔 (Christopher Nassetta) 的信件中说,他们对于在新疆和田县上述清真寺原址兴建希尔顿欢朋酒店的项目表达关切。

信件称,新疆发生维吾尔族人的宗教和文化遗址遭到破坏的事件,而这促使美国政府认定新疆存在针对穆斯林的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行为。中国政府已多次强调新疆没有发生过种族灭绝。

另外两名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众议员史密斯(Jim Smith)也在信件中签字。

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年6月披露上述建造计划后,关注穆斯林社群的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本周呼吁希尔顿股东查询计划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