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一次性塑料民生用品2025年起停产

字体大小:

台湾塑料制造商台塑企业宣布,为了配合全球绿色减塑趋势,公司将从2025年起停止供应一次性塑料民生用品,空出的产能将转供窗框、医疗级针筒等耐久型或利基型产品,公司届时将全面升级转型。

综合台湾《经济日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塑董事长林健男昨天在股东会上宣布,受影响的塑料用品包括保鲜膜、塑胶袋和免洗餐具。

林健男说,为了保护地球,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台塑将启动一系列制造、能源及产品的低碳转型,持续节能减碳改善,目标2025年要达成比2018年减碳10%。

台塑所生产的PVC(聚氯乙烯)、PP(聚内烯)、PE(聚乙烯)等塑料产品,一直被广泛应用在保鲜膜、塑胶袋、免洗餐具等一次性民生用品。

台塑也宣布将投资3亿9000万元(新台币,1900万新元),在高雄设立医疗材料生产中心。公司介绍,医材中心主要负责开发先进的医疗材料,目的是要让台塑所生产的产品,可以更广泛运用于医疗与民生用途。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台塑除了在PVC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之外,也是台湾市值最大的石化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