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捐赠疫苗抵台 台总统府致谢:友谊弥足珍贵

字体大小:

立陶宛捐赠台湾的2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今天上午运达,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总统府诚挚感谢立陶宛政府对台湾的及时驰援,也诚挚感谢居中奔走的各界人士与外交团队,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该项计划,这份来自波罗的海的友谊弥足珍贵。

根据台湾东森新闻台报道,张惇涵表示,在全球抗疫之际,热爱民主自由伙伴互相扶持的互助力量,显得温暖强大。从去年台湾援助10万片医疗级口罩,协助立陶宛第一线医护人员对抗疫情,到今日立陶宛对台湾的疫苗援助,都再次印证,台湾贡献国际的良善力量,已成为“善的循环”。

张惇涵表示,总统府也感谢立陶宛积极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目前,台湾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设立代表处的各项筹备作业,正积极进行中,期盼能够拓展台湾与中东欧地区,尤其是波罗的海国家的实质关系。

张惇涵强调,立陶宛坚持民主自由人权等普世价值,与台湾是理念相近的真诚友好伙伴。台湾会在共享价值的紧密连结上,持续强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也会与立陶宛等理念相近的国家,共同为全球团结防疫及捍卫普世价值,持续贡献良善力量,让“善的循环”持续温暖茁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