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郭台铭倡大幅提高台奥运得牌奖金:金牌发一亿台币

字体大小:

多名台湾选手在正在举行的东奥赛场上取得佳绩,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今天在面簿上呼吁,选手得牌奖金应该大规模提高,金牌需给予一亿元(新台币,下同,约484万新元)奖金,该提议一出引发网友讨论。

郭台铭表示,关注体育不该只有四年一次,台湾选手在奥运的表现应该得到更大的鼓励,因为他们夺牌、破纪录对台湾而言,意义远大于运动,因此他提议政府应该大规模提高选手在奥运得牌的奖金。

郭台铭表示,政府应给予奥运选手奖金分别为“金牌一亿元”、“银牌8000万”、“铜牌5000万”、“第四名2000万”,而若打破奥运或世界记录,再加码一亿元,他强调,奖金是最实质的鼓励,从嘉奖选手的方式,最实质的开始做,借此激励人心,并呼吁网友“同意请给赞”。

郭台铭的提议得到不少网民响应,但也有人指出,如果真的要花经费,把所有资源丢给夺牌选手或不能解决体育发展面向上的问题。还有人认为,只有向下扎根,才能有源源不绝的种子发芽茁壮,而不是赢了才收割“台湾之光”,后续却不再理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