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求确保如期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

字体大小:

在中国解放军八一建军节之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强调,要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政治局昨天(30日)就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举行第32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要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习近平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重大结论”,“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人民军队就能不断发展壮大,党和人民事业就有了坚强力量支撑。”

他说,强国必须强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必须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创新突破,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对军队建设战略支撑作用。

他要求,要适应世界军事发展趋势和解放军战略能力发展需求,坚持不懈把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

习近平指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解放军的责任,也是全党全国的责任,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中充分考虑军事布局需求,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刚性落实国防要求,在战备训练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在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

“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首次被提出是在去年10月底发布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公报明确提出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

在今年3月的中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出席人大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

他要求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紧紧围绕解放军建设“十四五”规划布局谋划和推进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