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刘诗雯因伤退出奥运女乒团体赛

中国乒乓选手刘诗雯肘伤复发,她将退出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事。(路透社)
中国乒乓选手刘诗雯肘伤复发,她将退出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事。(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队运动员刘诗雯因肘伤复发,将退出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事,持P卡的王曼昱接替刘诗雯出战。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李隼接受采访时表示,刘诗雯在7月26日的混双比赛结束之后,立即投入到团体比赛的紧张备战中。但受到肘部旧伤的影响,刘诗雯在训练过程中感到非常不适,向教练组反映了情况。

李隼说,教练组十分重视并密切关注着刘诗雯的情况,第一时间请团部医务组进行了诊断。根据团部医务官的意见,从保护运动员的基本原则出发,决定按照奥运会启动P卡运动员的相关要求提出紧急换人申请。

在奥运会的乒乓球团体项目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拥有一个P卡运动员名额,用于在团体参赛选手出现紧急受伤、生病或者其他特殊情况下替补上场,确保团体参赛阵容的完整性。

在此前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刘诗雯与许昕搭档不敌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在接下来的女团比赛中,伊藤美诚领军的日本女队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