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香港参与角逐2025全运会主办权

字体大小:

港媒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广州有意牵头,并伙拍香港及其他大湾区城市,一并以大湾区名义去角逐将于2025年举行的中国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主办权。

网媒“香港01”报道,本届全运会由陝西省主办,按照惯例,在全运会开幕之前,将会公布下一届的主办地方。

据报道,湖南省已一早表明有意成为下届全运会的主办省市。不过,中国国务院至今仍未公布下届全运会的举办地,这与往常惯例不大相同。

资料显示,首九届全运会,由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三地轮流举办。2000年12月,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取消全运会由北京、上海、广东三地轮流举办的限制,允许有条件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申请举办全运会,所需经费主要由承办全运会的地方政府自筹,中央财政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场馆设施建设所需资金同样由地方政府自行负担。

自此,全运会分别依次由江苏省、山东省、辽宁省、天津市及陝西省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