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到南京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大小:

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在江苏南京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扩散。

据新华社报道,孙春兰从7月29日至8月1日在南京听取江苏省、南京市及前方工作组情况汇报,实地了解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社区封控等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和一线专家座谈,视频连线了解患者救治工作。

孙春兰强调,要对机场及周边地区人员转移集中隔离,开展终末消毒,防止病毒再次传播;统筹南京与全省疫情防控,加大扬州疫情防控力度,增派检测、流调等专家,做到全省疫情防控“一盘棋”。

孙春兰在调研期间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全国疫情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向湖南、河南派出工作组。她强调,各地要建立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及时激活指挥体系,加强监测预警,严格报告制度;控制景区客流量,严格公共交通扫码通行等措施,引导群众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并倡导学生暑期减少出行、注意安全。

南京疫情继续外溢,北京发现自张家界返京的确诊病例,刚遭遇水灾的河南郑州也暴发新一波疫情。由于中国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