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0.3为15个月最低

字体大小:

中国制造业在7月份继续扩张,但扩张势头进一步放缓。今天(2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环比下降1百分点至50.3,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

据财新网报道,这一走势与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官方制造业PMI一致。统计局上周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为50.4,较6月下降0.5百分点,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

财新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制造业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录得16个月和15个月以来新低。部分受访企业反映,客户需求相对疲弱;另有企业反映,产品出厂价格上扬抑制了销售。分类别数据显示,投资品类新订单增长强劲,但消费品和中间品类新订单减少。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表示,7月制造业扩张势头边际放缓,市场供给继续扩张,需求开始承压,企业在增加雇员和原材料采购方面态度谨慎。

他指出,通胀压力部分得到缓解,制造业企业家对未来依旧保持乐观,但已低于长期均值。

王喆认为,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民经济恢复基础并不稳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企业家信心也需呵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