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今天(2日)正式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台湾《自由时报》资料照)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今天(2日)正式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台湾《自由时报》资料照)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党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今天(2日)正式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今天上午在面簿(Facebook)发文宣布参选消息,他说,面对今日国民党的困境,他责无旁贷,因此正式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写道,民进党“一党独大、专断独裁”,但养出野蛮霸道的执政党,在野党也难脱责任。

他坦言,面对民进党离心离德的施政,国民党做得还远远不够,当”国民党逐渐失去国际的重视,逐渐失去与对岸的沟通管道,逐渐失去台湾大眾的信任,更逐渐丧失支持者的热情。国民党正逐渐失去一个建国政党、百年大党的荣耀。“

他强调,此时此刻的国民党需要的是有效的领导,“改变才有希望,重拾领导才能改变”。

朱立伦表示,面对国际情势与两岸僵局,将坚守“中华民国,自由民主”立场,重新加强与美国、日本等的互信沟通,更要恢复两岸的良性互动与交流平台,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区域安全的稳定。

他还说,将整合14个执政县市治理成绩的资产、展现国民党的治理能力,对比民进党政府,国民党要在地方、在街头、在田野重新赢得社会认同。

他在文中也强调改变和团结,他说,国民党面对新时代的转型与挑战,不同世代想法的碰撞和不同社会群体的需求,需诚恳沟通、包容协调,才能化解歧异,整合所有力量并肩作战,“国民党不能排除任何一种胜选可能,也不应拒绝任何一个战斗伙伴。”

对于2022地方选举,朱立伦表示,上任第一天立即启动2022选战策略小组,他会扛起完全责任打赢选战。对于2024大选,他承诺全心无私为党求贤,推出最强候选人,赢得胜选、重返执政。

他还宣示说,“将全力以赴,把局势扛起来,把中华民国赢回来!”

国民党主席选举预计于9月25日举行。已宣布参选的有现任主席江启臣、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前主计长韦伯韬及前彰化县长卓伯源。

此外,包括朱立伦、连胜文、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等人也被点名可能参选。

台湾媒体此前报道,根据线上平台“未来事件交易所”早前公布的数据,在国民党主席改选所有可能的候选人中,以朱立伦的行情最好,其次是江启臣,第三是韩国瑜。

据报道,朱立伦上周已拜会党内大老表明参选意愿,同时也到各地拜访蓝营地方人士寻求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