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投资者收购伊斯坦布尔大桥股权的交易受阻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对交易融资方式产生分歧,出售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一座大桥股权的交易面临不确定性。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说,Yavuz Sultan Selim大桥经营权(至2027年)持有者的母公司IC IC Yatirim Holding AS已停止与一群中国投资者的谈判。中国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他五家投资者组成的财团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谈判,拟以大约6.89亿美元(9.31亿新元)收购该大桥运营商51%的股权。

交易的成功取决于对2013年建桥贷款剩余16亿美元部分的再融资。知情人士称,对再融资具体条款的争议可能导致交易搁浅。再融资的提供方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

不愿具名的一位知情人士说,IC Yatirim拒绝了中国买家提出的在达成贷款再融资协议之前将股权购买资金存入托管账户的提议,要求买方先行支付。知情人士说,目前不清楚交易谈判是否会恢复。

IC Yatirim、招商银行、招商局集团及招商公路的代表拒绝置评。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代表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