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字体大小:

湖北省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指出,武汉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决定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湖北省累计报告六例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救治,尚没有重症病例发生。

根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当地将在做好重点人群、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基础上,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及时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做好重点区域内多轮核酸检测,做好在更大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的准备。原则上不举办规模性聚集活动,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文化休闲和娱乐场所实行限流、验码、测温,原则上不组织重点地区人员赴鄂旅游。

负责人说,武汉是全国重要交通枢纽,人员流动性大。目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出现多名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武汉将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面筛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消除隐患。通过市级统筹,属地负责,网格包保,快速推进。

根据湖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湖北昨天新增确诊病例三例,均为武汉市本土病例,且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

此外,湖北昨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六例,均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武汉市五例,黄冈市一例,转确诊0例,解除隔离0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