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印同意在一摩擦点撤军 建立非军事区

字体大小:

印度高级官员透露,在上周末举行军长级会谈后,中印双方同意从有争议的喜马拉雅边境沿线的另一个摩擦点撤军。

据彭博社报道,上述官员称,在部队和炮弹撤走后,将建立一个非军事区,任何一方都不会在该地区巡逻,以防止与敌方士兵正面接触。边境线其他有争议地区也存在类似的非军事区。

印度陆军发言人查莫利(Sudhir Chamoli)暂时未就报道发表评论。

此前一天,中印发布了一份不同寻常的联合声明,称第12轮军长级会谈具有“建设性”,暗示在经历一年多的紧张局势之后,两国已经达成一些共识。

尽管双方正在试图解决冲突,但中国人民解放军周一晚间发布了一段有关6月末在加勒万河谷残酷冲突的新视频。河南省军区在官方微博账户发布的视频片段显示,士兵们投掷石块,挥舞刺刀,跋涉在齐腰的深水中。该视频来自于媒体对其中一名已去世士兵的家属的采访。

2020年6月中印在地区附近爆发致命冲突,至少20名印度士兵和四名中国士兵死亡 ,这也是逾四十年来两国爆发的最严重暴力冲突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