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伴飞迎奥运选手返台被质疑作秀不公平

字体大小:

台湾运动选手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成绩优异,获得金、银牌的选手李洋、王齐麟和戴资颖等选手今天(4日)下午搭乘华航班机返台,台湾政府将安排四架幻象战机升空迎接,但有网民质疑政府浪费公帑作秀,且差别待遇明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政府为表达对体育的支持,将安排四架幻象2000战机在空中迎接搭载选手回台的华航班机,天候状况如果允许,还将施放热焰弹庆祝。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今天说,这是总统蔡英文指示的任务,能够迎接英雄回来,是军方的荣幸。

他还说,伴飞是表达对所有奥运代表团的感谢,考量后续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今天可能是天候比较允许的状态,空军会在飞安第一、战备任务优先的前提下,全力达成任务。

据报道,此举在台湾网络引发的反应不一。有民众叫好,认为“这是应该的”、“历史最优纪录,值得庆祝”、“我如果是选手会觉得很开心”。

但也有网友认为,疫情期间不少人面临失业无收入的惨况,政府却搞这些无意义的排场,浪费公帑作秀,还有网友还质疑不应对其他选手差别待遇,有网友说,“会选羽球当然有原因,这个项目这么多粉丝,可以拉很多年轻人选票,当然是看粉丝数伴飞啊!”

台湾前外交官刘仕杰在面簿列出反对理由说,首先,他认为台湾空军近年面对大陆解放军频繁绕台已承受极大压力,“多飞一趟,就是多耗损一次零件,某程度来说,就是增加后勤维修的压力。”

其次,之前已经返台的举重及其他选手并没有军机伴飞的礼遇,“如果羽球代表团有军机,那之前回来的选手呢?为什么他们没有?更何况,郭婞淳也拿到金牌。”

据报道,此次派出战机伴飞专机迎接奥运选手并非首次,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华台北队拿下17金、19银和31铜,当时政府也下令在最后一批选手返台时安排F-16战机升空迎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