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四川、江西后 北京生三孩可获假30天

字体大小:

继中国四川、江西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布,生育三孩的,除享受中国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生育奖励假30天,其配偶享受陪产假15天。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报道,中国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已经宣布,生育三孩的,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生育奖励假30天,其配偶享受陪产假15天。女职工经所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同意,可以再增加假期一至三个月。北京市将按照国家要求,加快修改《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工作。

需要一提的是,此前,已有四川、江西等省份陆续发布相关生育支持政策。四川攀枝花7月28日宣布,按政策生育第二个及以上孩子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人民币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三岁。攀枝花成中国首个发放育儿补贴金的城市。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江西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罗礼生8月3日介绍,江西将构建生育友好的教育支持、住房优惠、税费支持等政策,完善生育假期制度,发挥生育津补贴激励作用,扩大生育保险覆盖范围。

另据四川省发改委网站8月4日消息,四川省发改委拟提出完善生育津贴制度,鼓励各地探索建立育儿补贴制度。同步考虑养老托育服务设施建设与运营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