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泰生物据报分离出德尔塔变异株 公司股价今暴涨

字体大小:

德尔塔毒株最近成为了中国冠病疫情的重要推手,《深圳特区报》昨天报道,深圳康泰生物已经成功分离出多株德尔塔变异株单克隆毒种,后续将按照人用疫苗质量要求进行毒株评价,筛选疫苗用毒种,为生产针对德尔塔变异株的冠病灭活疫苗做好准备。

受此消息刺激,康泰生物今天早盘股价最高达到157元人民币,涨幅约15%;不过,截至11时30分,股价有所回落,最新涨幅在12%左右,达153元人民币。

《深圳特区报》称,康泰生物内部进行的交叉中和实验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已获批紧急使用的“可维克”冠病灭活疫苗对多种冠病变异株也能够产生良好的中和反应,仍具有保护性。

《深圳特区报》引述康泰生物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积极应对当前全球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挑战,康泰生物将全力以赴,持续推进新冠变异株疫苗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力争以更加丰富的技术路线,为我国乃至全球早日战胜新冠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境外输入引发的中国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多个省份,中国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此前表示,此次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株输入引发,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且转阴时间长,正值暑假旅游景区人员聚集、人口密集,短期内仍然还会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